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黑泉镇:学雷锋精神 沐文明新风

来源: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:万志华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4∶30
字体:【 打印

三月春风拂大地,雷锋精神暖人心。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,传播志愿服务理念,汇聚向上向善力量,三月以来,黑泉镇积极组织开展“学雷锋·我行动”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,弘扬雷锋精神,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尚。

关心关爱送温暖,文明实践暖人心。志愿者深入孤寡老人家中,与老人促膝谈心,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、饮食起居等,倾听老人的生活需求,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,注重身体健康,注意居家用电、用火安全,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镇村社干部联系。志愿者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、整理物品等。本次活动,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关爱孤寡老人,让老年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。

巡河巡护我先行,人人争当“河小青”。结合“世界水日”“中国水周”主题活动,志愿者重点对山水河定平段河岸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,对河岸零星散落垃圾进行捡拾,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,手提塑料袋、垃圾夹等工具,有组织、有分工地开展河道、河岸垃圾清理工作。经过一番辛勤劳动,有效改善了河道周边环境面貌。

反诈宣传送上门,防骗意识入人心。志愿者以视频、宣传册、面对面讲解等方式,向老人宣传反电诈知识,结合当前易发生的常见诈骗案例,细心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、作案方式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。重点强调老人接到陌生电话要提高警惕,不轻信,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,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,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。

全民学礼倡新风,人人代言“新食尚”。志愿者深入餐饮服务单位、村社、群众家中,通过入户走访、现场宣讲的形式进行文明用餐宣传,引导各餐饮企业积极推广“公筷公勺公夹”“分餐分食”,提醒顾客合理点餐,杜绝餐饮浪费,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,开展宣讲12场次,提高了群众对“全民学礼、人人代言——餐有礼”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,营造了“文明用餐、节俭惜福”的良好社会风气。

普法宣传进商户,诚信经营入人心。志愿者深入辖区沿街店铺对商户进行诚信经营宣传引导,向商户发放《诚信经营承诺书》,敦促商家不售卖过期变质和“三无”产品,自觉接受社会监督,让居民放心消费,为营造安全健康、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。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,不仅规范了商户经营行为,增强了经营者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,更让诚信美德扎根群众心中,促进了诚信体系的健康发展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